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发挥提案优势,推进协商民主 ——致全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9008      发布时间:2017-11-29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中,我县“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扶贫攻坚等工作也进入到了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寿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的胜利召开,此时此刻,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向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福。

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提案办理协商是实现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提出了大量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提案凝聚着您们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了各位委员和县政协各参会单位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的热情。

2018年是全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极为重要一年,也是我县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因此,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必须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围绕中心,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科学论证,提出更多高质量提案和社情民意,为我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将于2017年12月中旬在县城召开,请全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各参加单位提前做好提案准备,每位委员力争在会上至少提交1件提案,并请使用统一的提案纸,内容上要求一事一案,实事求是,要有具体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字数一般在500-1500字左右,提案最好打印。提案模板可以从县政协网站点击页面上方政协提案专栏即可下载,也可手写,但字迹要清楚,有关提案人、单位、联系方式必须填写具体,手写的字要求端正,易于辩认,以小组或联名提出的提案须有召集人签字,提案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网上提交,电子信箱是sxzxsqmy@126.com,本次会议提案的提交截止时间为县政协十六届二次全体会议第二天(2017年12月16日下午4:30分前)。之后提交的提案,均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新的时代昭示新气象,新时代开启新航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走进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民政协事业的宏伟篇章。

衷心祝愿:各位政协委员、各位领导和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各界人士,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寿县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