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来自全国两会声音:“双帽”六县(市)的呼声!
浏览次数:2621      发布时间:2018-03-08

 

在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李修松提出了一份关于支持六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加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利用的提案。据调查,在全国83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131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唯有安徽省寿县,云南省会泽县、巍山县,四川省阆中市,湖南省凤凰县,山西省代县共六个县(市),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承担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的重任。多年来,他们以贫困之身,节衣缩食,为保护名城大批文物而不懈努力。虽然国家相关部门也加大了支持力度,但显然与其需求相差甚远。

李修松指出,全国唯有这五省六县(市)承担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脱贫攻坚两项艰巨任务,可谓“双困”,如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得到保护利用,就会摆脱“双困”,获得较快发展。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应抓住关键,打破常规,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及时发力,通过大力支持名城及其文物保护利用,既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又为五省六县(市)人民带来脱贫致富的春天。(周大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