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主席孙业成出席“道德讲堂——敬业季”走进袁湖村活动
浏览次数:2863      发布时间:2018-07-31

7月30日,道德讲堂——敬业季(脱贫攻坚篇)在大顺镇袁湖村举行。县政协主席孙业成观看表演,并对表演活动点评。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政治委书记韩涛致辞。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和群众参加活动、观看表演。
演出活动在政法干部和检察干警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干警们用演唱、朗诵、讲故事等方式,既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讲话》精神,也学习了《当代愚公——黄大发》先进事迹,讲述了《我们的杨国彥书记》的扶贫故事,诵读了《论语》等国学经典。

孙业成在讲话中指出,道,源于教育;德,重在传承;行,贵在坚持。道德,是一个人终生也上不完的人生之课,走不完的人生之路。大家都知道,我们国家是一个以德治国为重的国家,经过几千年的灿烂文明的沉淀,积累了丰富的以德治国、治理社会的优秀文化和优秀传统。“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古往今来,人们就崇尚道德、赞美道德、践行道德,道德力量已经是国家安定,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崇德尚善已成为全体社会成员共同的精神追求,也是我们社会的主旋律,希望大家以今天的道德讲堂为新起点,不断树立优良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坚持以德立人,努力提升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大力倡导和弘扬社会新风正气。时代进步需要健康向上的道德风尚来引领,社会发展需要道德模范的力量来推动,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学好人、做善事、立政德,一齐践行我们的道德信仰,一道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