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督办重点提案
浏览次数:3300      发布时间:2018-09-17

为加快重点提案办理进度,确保办理质量和实效,9月11日—14日,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对县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县政协提案委成员,县政协专委办、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提案人参加了督办。

县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提出的提案105件,审查立案102件,其中重点提案5件,这些提案既涉及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许多重点、难点问题,也涉及到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徐晓军指出,提案作为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提案提出的过程和提案办理的过程,就是进行广泛协商、充分发扬民主的过程,因此,提案办理工作必须进一步增强协商意识,发扬协商民主,原则上要求面商率达100%。提案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对一些重点提案,特别是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最大限度地与提案人进行各种形式的沟通。通过“请进来”召开座谈会,“走出去”登门拜访以及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与委员的沟通,摸清委员提案的初衷,认真听取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增进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确保提案办理的实效和满意率。(周大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