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127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6日,寿县政协十六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孙业成,县委常委张斌,副县长王道红,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及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孙纯珠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主持会议。住寿县省政协委员、部分乡镇政协工作负责人、有关县直单位和县政协机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为提升会议质量,保障委员知情明政的权利和发挥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10月25日,县政协组织开展了十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会前视察活动。视察组上午视察了乡村振兴有关现场,下午视察了古城保护有关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寿县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办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休闲农业”及《淮南市寿州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两个专题调研报告。张斌和王道红分别就寿县乡村振兴战略和古城保护利用作了发言,并回应了委员关切。

    孙业成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运用好调研成果,积极建言献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做好古城保护的前提下,充分挖掘利用古城文化旅游资源,加快项目推进。要理顺古城管理机制,加大古城宣传推介,加深历史文化研究。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在提高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持续不断地抓好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为开创寿县政协工作新局面而共同努力奋斗。(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