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赴寿县调研
浏览次数:4459      发布时间:2019-04-28

  4月2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组赴寿县,围绕“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开展调研。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副主任孙咸泽、驻会副主任丛兵,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等参加调研。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淮南市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寿县县长程俊华、县政协主席孙业成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寿县安丰镇中心卫生院和寿县中医医院,详细了解中医药理论创新、科技研发、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在寿县中医医院,卢展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寿县中医药发展情况工作汇报,与基层医务工作者座谈交流。

    卢展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健康中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中医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作出贡献。要坚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大力推进中医药理论创新。要树立“中医当自强”的理念,着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积极在基层建设国医馆、国医堂、国医站,科学有效配置中医药资源。要着力加大中医药科技研发,强化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有效对接,切实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的质量和效率,让一些传统的名方精华在基层医院得到有效推广应用。要强化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依托科研院所、医院、企业和名中医带动等,加大人才培养力度,面向国内外引进高端人才,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好顶层设计,在政策许可的范围之内,突出中医药优先发展战略,加强中医药与医保、新农合的对接,建立良好的机制,让中医药事业造福最广大人民,最大限度地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