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建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5197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8月底,寿县政协召开了十六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对口协商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问题。

会前,寿县政协专题调研组通过深入调研,发现寿县民营经济发展呈现出经济社会贡献突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后劲显著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等特点。但当前,寿县的民营经济在发展中仍存有认识有待提高,重视还需加强;市场主体较少,发展层次较低;内生动力较弱,创新能力不足和要素保障不够,经营成本偏高等突出问题。

为此,寿县政协建议,一要深化对民营经济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常态下推进寿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咬定主导产业,分类错位发展。把民营经济发展纳入寿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格局加以研究。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积极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改革,用硬措施治理软环境。四要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减轻实体经济负担。全面贯彻落实一系列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利好政策和措施。五要多措并举,进一步拓宽民营经济融资渠道。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六要加强人才培训和引进,切实解决用工短缺问题。抓住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契机,积极推进人才一体化。七要千方百计,全方位破解用地难题。做好土地规划编制,积极服务用地报批,充分考虑民营经济发展的用地需求。八要扶优壮强,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