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9756      发布时间:2020-01-30

致全县政协委员的一封信

全县政协委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全县很多政协委员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的委员,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现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我们谨向各位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县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二、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既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决策参考;也要深入各界群众,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强化责任担当,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县政协委员要在县委、县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配合做好人员流动管控、返乡人员摸排、各类市场管理、物资商品供应、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并引导所联系的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要主动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不聚会,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门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当好疫情防护的模范。

各位委员,越是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期,我们越要与全县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越要挺身而出、战斗在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政协寿县委员会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