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城墙空降皮夹克——一名委员的抗“疫”小故事
浏览次数:5523      发布时间:2020-02-13

2月11日下午,寿县八公山乡政协工作召集人熊学明和妻子相约到寿县北城墙见面。熊学明先到了约定地点,站在北门城墙外等候。两点半一到,妻子如约而来,只见她从城墙的垛口处扔下了一个大袋子,被熊学明正好接住。这城墙上空降下来的是何物呢?原来是不用洗、弄不脏的的皮夹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熊学明和乡党委、政府其他班子成员一样分工包村驻防,他一直坚守在商合杭高铁寿县站以西的团结村疫情检查站。因疫情防控需要,寿县古城封了东、西和北三个城门,家住在老城区小马家巷的熊学明,回家路途变得遥远起来。考虑自己不会开车,骑电瓶车要绕行,电力续行唯恐不够,熊学明左思右想之后,于是就有了上面一幕。

    熊学明负责的那一片,因为有了高铁寿县站的开通,所以成为寿县疫情防控的战略要地。春节以来,他天天守在那里,不分白天黑夜,监测任务十分繁重。这些日子里,他换洗衣服这样的寻常事,几乎没有时间考虑,因而想到了那件冬衣宝贝——皮夹克。(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