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704      发布时间:2020-08-27

8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凯主持召开县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及秘书长孙纯珠出席会议,驻会常委、政协办及专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委、市委和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皖视察的历史意义、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学思践悟,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要聚焦“更好推动寿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凝心聚力,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扎实开展今年“寿县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题调研,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拿出符合政策、反映实情、代表民意、有助决策的调研成果,确保“问题看得清,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知灼见,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会议最后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既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防止浪费,确保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县政协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要严格执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实施细则,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谈到的六个方面问题,既是给专家提出的新课题,也是关乎未来发展的新考卷,要往心里学、要往深里学、要往实里学,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与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