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在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浏览次数:10451      发布时间:2020-09-07

在县政协十六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摘要)

            胡 春 华

(2020年8月14日上午,县会议中心多功能厅)

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洪涝灾害,全县政协委员,主动请缨、踊跃向前,各尽其职、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这两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汛救灾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现了政协委员责任与担当。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7月上旬,我们召开了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打造合淮同城化先行区;抢抓新型城镇化机遇,打造宜居宜业生态新城;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打造文明美丽新农村。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需要人民政协的参与和支持,需要每一位政协委员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此,我代表县委对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

第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方向舵”

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按照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主动找出路,真心办实事,尽力解难题,确保与县委同频共振。

第二,要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当好“智囊团”

县政协要主动发声发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精选课题、深入调研,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力支持。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和使命,为正在启动编制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多思考、献良策、出实招。

第三,要顺应群众新期待,做好“贴心人”

县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积极改进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方法,主动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关注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真正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把社情民意反映好。要紧紧围绕医疗教育、居民就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等群众所需所盼,多作调查研究,多提对策建议,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第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练好“基本功”

要加强政协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养,创新履职方式,练就过硬本领。政协机关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塑造良好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发挥带头作用,争当参政议政、遵纪守法的模范。

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营造关心、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