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十六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871      发布时间:2020-12-18


1217日,寿县政协十六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及秘书长孙纯珠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孙凯主持会议。寿县政府副县长李景练应邀列席会议,县法院、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及各乡镇政协工作召集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协商通过关于“抢抓引江济淮机遇,大力发展运河经济”专题调研报告,专题协商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以及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稿),书面协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协商通过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协商通过县政协十六届六次会议召开时间、议程、日程及有关事项,会议还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三个“新”的科学判断、“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把助力寿县“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作为当前和明年政协工作的重点任务,充分思考、调研,征求各方面意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协商课题,突出建言献策的时效性,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寿县做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