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十六届六次会议开幕
浏览次数:5074      发布时间:2020-12-28

1227日上午8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应到委员251人,实到委员232人,符合规定人数。淮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县领导程俊华、陶良慧、孙凯、孙奇志、李琼、徐晓军、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寿县政协主席孙凯代表县政协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深入践行“三心两进一流”工作思路,务实奋进,扎实作为,为推动寿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政协贡献。2020年,寿县政协工作把准方向,政治基础更加牢固;紧扣大局,民主协商更加有力;汇聚力量,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提质增效,政协工作更加出彩;强化自身,队伍建设更加过硬。

关于2021年政协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中共寿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民主协商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动员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发展共识;要积极发挥政协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激发政协工作活力。

报告指出,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锐意进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寿县政协副主席徐晓军作县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戴龙主持会议。(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