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市县政协联合调研张汇滔纪念馆筹建情况
浏览次数:5786      发布时间:2020-12-31

114日,淮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会同民革淮南市委会及寿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前往寿县涧沟镇调研张汇滔纪念馆筹建情况。

出生于淮南市寿县涧沟镇张郢村的张汇滔将军,是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早年投身推翻封建帝制,为辛亥革命成功、缔造共和事业做出不朽业绩。作为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之一、孙中山先生的得力助手,张汇滔协助孙中山反对北洋政府的腐朽统治,推进旧民主主义革命,1920年被刺杀于上海,孙中山亲笔撰写“国魂不死”挽联,并立嘱为之举行国葬。为了纪念缅怀张汇滔将军,弘扬和传承将军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思想,寿县涧沟镇正积极推进张汇滔纪念馆筹建工作,目前纪念馆的选址、规划设计、遗物收集等前期大量工作已初步完成。

调研中,涧沟镇及张郢村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张汇滔生平事迹、老宅和后人情况,以及筹建张汇滔纪念馆初衷、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困难等。调研组认为,在寿县涧沟镇建设张汇滔纪念馆,既是对民主革命烈士的深切怀念,也势必会提升寿县乃至淮南市的文化内涵,还能够将其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和发扬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教育。调研组将会把此次调研情况报送有关部门,呼吁尽快推进张汇滔纪念馆建设。(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