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4954      发布时间:2021-01-12

1月12日,寿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凯主持会议,副主席徐晓军、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及秘书长孙纯珠出席会议,县政协驻会常委、政协办及专委办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4个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献计出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务实奋进、扎实作为,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汇聚真知灼见,贡献智慧力量。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汇聚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同时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坚持忠诚履职为民,人民政协为人民。要精心制定并组织实施2021年度协商计划,紧扣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广泛协商,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要紧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协商议政的主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拿出一批符合政策、反映实情、代表民意、有助决策的调研成果,多建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确保“问题看得清,观点讲得透,对策提得准”,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