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同心•拾萃”长三角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区、县)政协交流会召开
浏览次数:1122      发布时间:2023-09-25

921-22日,由江苏省常熟市政协倡议发起,沪苏浙皖十地(上海市奉贤区,浙江省临海市、龙泉市,安徽省寿县、歙县、黟县、绩溪县,江苏省宜兴市、高邮市、常熟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政协齐聚常熟,共同举办“同心·拾萃”长三角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区、县)政协交流会。

沪苏浙皖都曾孕育出灿烂优秀的传统文化,且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往来密切。为更好地搭建平台、发挥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联动交流,保护好、挖掘好、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高质量发展,本次交流会上正式成立了长三角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区、县)政协合作联盟。

会议认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十地(区、县)的共有荣誉和共同责任。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各地政协应主动担起历史责任,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加快建立交流机制,打造联动履职平台,丰富合作形式,进一步有效整合长三角地区文旅资源,深化县域历史文化沟通联动。同时,各地不仅要在名城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方面加强交流,更要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携手共进、积极探索,促进各地经济共赢发展,以政协之智助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交流会上,十地政协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联合主办了政协书画联展。(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