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全国著名作家看寿州”采风调研在寿县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1153      发布时间:2023-10-23

1017日至19日,为期三天的“全国著名作家看寿州”采风调研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特邀全国著名作家以及中国作家协会《小说选刊》杂志社部分负责人共12人走进安徽寿县开展采风调研。19日上午,“全国著名作家看寿州”座谈会在寿县游客集散中心会议室召开,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主持座谈会。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作协原副主席廖奔等多名全国著名作家,寿县政协主席李琼,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毅然和副县长丁家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牛方括指出,寿县历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寿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新时代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心用情用力推出更多更好反映寿县时代变迁、彰显寿县文化特色的文化文艺精品,切实将寿县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转变为推动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文明成果。

廖奔等7名全国著名作家对采风之行进行总结评价,既肯定寿县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又为寿县如何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文化强县提出意见和建议。廖奔指出,寿县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希望在此基础上,深挖历史典故,多渠道多方式做好文化宣传工作,将寿县文旅品牌做好做大做强。

三天的行程,采风调研团实地调研了寿县古城墙、报恩寺、寿州孔庙、清真寺、古月坝、八公山、安徽省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安丰塘、正阳关古镇、新桥国际产业园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观察、细细品味,了解寿县过去的灿烂多彩的历史文化,赞叹古代水利工程的神奇魅力,领悟令人叹为观止的人文之美。(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