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州古城创5A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48      发布时间:2023-12-14

1211日晚,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主持召开寿州古城创5A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会议听取了餐饮提升组、交通提升组、风貌提升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政协主席李琼,县领导房鲲鹏、李锐、张亮、丁家全、陆中洋、徐磊及各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古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是打造文化旅游品牌重要抓手,是提升古城景区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寿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本着对寿县历史、寿州古城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各领导小组要履行职责,高效开展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加强调度,深入创建一线,实地查看了解施工进度。要做好工作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强化规划引领,加快规划设计,围绕旅游项目深入探讨研究,提高项目建设效率。要明确重点任务,坚决落实到位,加强古城沿街店面广告和店面招牌的治理,严禁在非停车区域停车。要制定景区运营管理实施方案,将景区景点有机串联,对古城内现有国有闲置资产进行摸排梳理并进行科学合理利用,加快建设通达景区的旅游风景道和主要道路工作,加强非机动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畅通。要加大食品安全检查和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同时征集各乡镇特色菜系和特色小吃,确定名单,逐步形成寿州特色菜和小吃品牌,建立餐饮企业示范点,以点带面提高寿县餐饮业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并促进其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各项工作调度和推进,务必取得实效,推进古城旅游景区项目及道路、交通、市政等配套设施的谋划储备、落地建设、运营管理,协调保障5A创建相关要素保障和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落实工作担当,各领导小组负责人要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全面提高完善文化旅游业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助力寿州古城成为旅游胜地。(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