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浏览次数:718      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9日,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在寿春大剧院举行。会议应到委员323人,实到委员301人,符合规定人数。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奇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勇,县政协主席李琼,县政协副主席施性平、李尧利、朱运阔、余澄清、吴标,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政协主席李琼主持会议。

牛方括指出,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到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上来,以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贡献更多“政协力量”、展现更强“政协担当”、彰显更大“政协作为”,齐心协力答好寿县跨越赶超新考卷。

牛方括强调,答好跨越赶超新考卷,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要强化沟通协商,积极搭建协商平台,不断创新协商形式,广泛吸纳各方意见,为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厚植党的执政优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答好跨越赶超新考卷,要扛起“发展质效走在前”的担当。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扣工业发展、文旅融合、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精选课题、深入调研,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建议提实,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牛方括强调,答好跨越赶超新考卷,要站稳“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立场。要直面问题解民忧,紧扣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充分运用调查研究、专项视察、提案办理等多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及时提出批评意见,推动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答好跨越赶超新考卷,要增强“高效服务创一流”的能力。要抓好履职能力提升,切实加强政协委员的学习培训和履职管理,引导广大委员认真研究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履职方式,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牛方括强调指出,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开展活动,及时办理提案建议,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营造支持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琼指出,寿县政协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团结奋斗“向心力”,树牢大局意识,增强服务发展“推动力”,坚持履职为民,提升改善民生“战斗力”,践行初心使命,深化履职尽责“执行力”,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寿县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寿县新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选举夏先兵、江旭东、张世才任县政协常务委员。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报表扬优秀县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