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把爱心献给最需要的人
浏览次数:13281      发布时间:2013-09-26
把爱心献给最需要的人 ——寿县政协常委、安徽宏盛餐饮集团董事长邸道阳热心慈善公益事迹略记   “有了像邸叔叔这样好心人的关心和资助,让我们这群家庭贫困的孩子不再孤独,也让我们的求学之路变得通畅了。我们一定铭记这份爱心,克服眼前困难,刻苦学习,绝不辜负叔叔阿姨们的殷切期望。” 这是不久前在安徽寿县政协开展的百名政协委员结对帮扶百户贫困学子即“双百工程”爱心助学活动上一位受资助学生的感激之言。这名同学叫袁礼玲,也是寿县政协常委、安徽宏盛餐饮集团董事长邸道阳通过这一爱心助学平台捐助的第10名学生。其实,像这样的慈善公益活动,邸道阳自己也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了。 邸道阳创办的安徽宏盛餐饮集团,成立于1997年,经多年励志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酒店旅游、房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多元化发展的格局。在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邸道阳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他结对资助的10名“春蕾计划”学生已有2名上了大学,通过寿县政协“双百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圆了袁礼玲等10名家庭贫困孩子的上学梦。此外,他还捐资维修寿县孔庙,多次慰问乡镇敬老院老人和武警消防官兵,捐助乡村修路,号召公司员工并每年带头义务献血。 特别是今年4月份,当邸道阳得知公司内湖南籍行政总厨刘贵安年仅六岁的女儿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急需巨额治疗费用时,第一时间向公司员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为刘贵安女儿捐款。在4月28日的爱心捐款现场,邸道阳带头捐款4万元,他懂事的女儿也捐出多年积攒的6000元压岁钱。接着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和各门店员工也纷纷加入到爱心接力的活动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消息,也纷纷赶往捐款现场为挽救年幼的生命伸出援助之手。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捐款仪式上,该公司共为刘贵安女儿筹得爱心救助款186480元,解了刘贵安一家燃眉之急,使孩子得以及时治疗,目前病情也已度过危险期,正在逐步康复中。在刘贵安女儿住院治疗期间,邸道阳还委派公司负责人不远千里专程到其所在的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探望,鼓励孩子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校园。(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