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爱心委员自办老年公寓 释放大爱温暖“空巢老人”
浏览次数:18901      发布时间:2014-03-03
爱心委员自办老年公寓 释放大爱温暖“空巢老人” 在寿县众兴镇南两公里处的新店街道,有一个环境优雅、干净整洁、设施齐全的信德老年公寓。入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有的在娱乐活动室高兴地下象棋,有的在休闲广场惬意地活动,有的在房间里聊天叙话… …安逸地享受着幸福的晚年生活。 说起信德老年公寓创办人刘学道,他就是寿县政协委员、地地道道的众兴镇新店街道农民,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长期的农村生活让刘学道深刻感受到,近年来随着大量农村务工人员的外出,很多留守老人成了“空巢老人”。有些老人不符合“五保”范畴,理所当然进不了当地的公办敬老院。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由于年龄日渐偏大,有些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养老问题已成为当下农村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2012年4月,一直倾心关注这一特殊群体的刘学道在反复劝说并得到家人理解支持后,先后多方筹措近千万元资金,开始了他致力于老年人事业的“爱心梦”,并在寿县率先创办了全县首家民办老年公寓。从此,刘学道就与这群老年人结下了不解之缘,尽力让他的“爱心公寓”释放无限大爱,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老人。 走进信德老年公寓内,只见每个房间约30平方米面积,均设置独立的卫生间、洗浴间,并安装了空调,各种生活物品收拾的利落干净,现可容下160位老人同时入住。公寓门前的“老年人休闲广场”俨然成了一个公园,6千多平方米的活动场地苗木滴翠,小桥流水,亭台楼阁。刘学道说,只有把老年公寓硬件、软件设施都建好了,这样才能让老人们住得安心、生活得开心。 为提高自己对老年人的服务保障水平,刘学道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养老服务机制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并紧密结合当地老年人的生活习俗,科学制订了入住老人医疗保健、饮食健康、心理保健、生活保健等相关保障措施,努力实现“宾馆式管理、医院式护理、家庭般关怀、儿女般孝心”的目标。近年来,刘学道在他的爱心路上,还积极参加寿县政协开展的委员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的“双百工程”活动,长期资助两名家庭困难学生上学,而且先后拿出10多万元致力于慈善事业。刘学道表示,今后,他将把更多的精力投放在老年公寓上,进一步完善公寓相关保障设施,并尽力担当起社会责任,致力爱心事业不止步。(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