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关于打通古城护城河,沟通新城区景观渠的建议
浏览次数:11652  作者: 朱多良    发布时间:2016-12-07

古城区护城河整治和新城区建设,经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变化日新月异。由于多种原因,至今也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为了实现“文化旅游特色化”战略目标,打通古城护城河和沟通新城区景观渠,势在必行。理由如下:
  一是打通古城护城河已经初步具备条件:古城护城河已经几年整治,新的面貌初步显现。为了今后的旅游发展,结合我县古城防洪和排涝需要,应将城市防洪和旅游景观的建设有机结合。具体做法:围绕古城护城河,西北二道坝、西南牛尾岗要建设节制闸,南门大桥要适当加高,拆除红领巾闸。这样,在水位适当的时候,所有闸全开,古城护城河就能够保持畅游。
  二是沟通新城区景观渠。规划早已经确定,目前还有寿蔡路、宾阳大道、连通护城河入口三座桥没有建设。一旦沟通,就可以保证古城护城河和新城区景观渠相连接。
  为了发展寿县旅游业,提升寿县对外形象,为了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文化旅游特色化”战略,实现“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议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将古城护城河打通,新城区景观渠沟通工作列入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强力推进实施,不能够停滞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