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在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浏览次数:24040      发布时间:2017-01-22

在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元月18日上午8:30,县城建指挥中心大会议室)

从维德

 

各位委员、同志们:

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情系寿县、关爱寿县的真挚情感和美好期盼。会议还在充分酝酿、认真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和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奋发有为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上综合实力提升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五年来,我们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实现了“十二五”的非常圆满收官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区划调整任务,做到人心合、思路合、规划合、体制机制合,实现了从并入到融入的历史性跨越;我们成功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总体工作布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我们始终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攻脱贫,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经济发展快速持续向好。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不仅表现为发展水平、人民生活的新提升,更体现为发展理念的转变、发展思路的清晰、发展路径的创新,标志着我县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县上下的共识共为、和舟共济,更是凝聚了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无私奉献。五年来,十五届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实践,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特别是围绕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定期坚持开展一系列高水平、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活动,提了许多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快推进“南工北旅生态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十五届政协的工作,县委是十分满意并充分肯定的。

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关系,戴克奎、姚寿春、李旭泽等同志不再担任县政协领导职务,十五届县政协部分常委、委员将不再留任,多年来,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讲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计个人得失、只求一心为民,认真履职、务实工作,为寿县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由衷地感谢,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天的寿县已站上发展的新起点、新征程,发展机遇多重叠加,发展大势已成定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对寿县而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南工北旅生态县”新局面,就是我们要走的新的长征路。走好新的长征路,迫切需要聚万众之心、纳各方之策、举全县之力,集各方之智,汇聚成加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共同的政治理想和追求,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履好职,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思想上同心。坚持党的领导是开展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县政协党组作为党在政协设立的组织机构,要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执行党关于人民政协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落实党委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中的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政协章程,努力成为合作共事的模范、廉洁奉公的模范、联系群众的模范,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发展上同力。前不久,县委召开的十四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寿县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这是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挥棒”,也是政协事业发展的“指南针”。希望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切实做到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实现政协工作与全县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异口同声。当前,重点要围绕五大发展行动,在创新发展上增动能,在协调发展上献良策,在绿色发展上增共识,在开放发展上添助力,在共享发展上出实招。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广泛开展结对帮扶、爱心援助等公益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目标上同向。人民政协作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要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以共识求团结,以包容求和谐,在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要发挥好各界别的渠道作用,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引导所联系群众支持参与改革发展,正确对待利益格局调整,最大限度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要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更加灵活、更为经常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提高协商实效和质量,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六城同创”,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

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在履职上同责。县政协组织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锤炼道德品行、改进工作作风,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示范作用,为保持我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切实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负责研究,专人督办督查,及时答复解决问题,狠抓落实兑现,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全县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这既是鼓励期待,更是责任和担当,希望大家共同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协奠定的良好基础上,不断开创全县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实现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空港梦”、“高速梦”、“高铁梦”、“通江达海梦”、“生态梦”和“小康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最后,时至春节,祝愿各位委员、同志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