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双帽”六县声音上传全国政协
浏览次数:13766      发布时间:2017-01-22

“双帽”六县声音上传全国政协

10月14日,安徽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双帽”六县市政协联席会议情况的报告》上报至全国政协办公厅,把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安徽省寿县、山西省代县、云南省会泽县、云南省巍山县、四川省阆中市和湖南省凤凰县六县市(简称“双帽”六县)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声音上传全国政协。

今年7月25日至27日,由淮南市政协主办,寿县政协具体承办的“双帽”六县政协联席会首次会议在寿县召开,提出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十项协商建议(即“寿县建言”)。会议先后举办2场新闻发布会,中央、省、市、县四级40多家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双帽”六县政协联席会后不久,受寿县县委、县政府委托,中纪委下派寿县挂职干部即带着“寿县建言”到中纪委和国务院扶贫办、发改委、住建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国家开发银行等进行专题汇报,多方寻求支持。鉴于“寿县建言”提出的十条建议比较原则和笼统,不是具体项目,在中央部委等具体业务层面不好操作,现寿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正组织文广、扶贫、交通、旅游、水务、住建等相关部门,围绕扶贫、文物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等方面申报了“双帽”六县政协联席会意向性项目9个,争取中央相关部委及金融部门的扶持、支持和宣传等。

为进一步落实、转化会议成果,9月19日至30日,寿县政协又派四支工作组再赴上述四省五县市,就请求国家层面建立部委联系帮扶“双帽”六县机制、请求加大国保单位及古街区古民居抢救性保护资金的投入、请求国家出台支持“双帽”六县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请求国家有关部委加快推进“双帽”六县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请求中央媒体拍摄“双帽”六县的系列纪录片和专题片和请求全国政协文史委组织有关部委到“双帽”六县进行视察调研等六个方面进行充分会商,并商讨适时召开“双帽”六县第二次联席会。

目前,六县政协正在认真梳理会商意见,将协力通过其所在的五省省政协争取在明年初全国政协大会上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发出呼吁,争取通过联合提案或大会发言等方式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