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连续十年主办少儿书画大赛
浏览次数:20020      发布时间:2017-01-22

书画教育从娃娃抓起

——寿县政协连续十年主办少儿书画大赛

 

寿县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习文练字之风盛行,涌现了司徒越、孙子连、胡安品、朱宝善等一批书画名家。

为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培养少年儿童艺术才能,寿县政协积极争取社会各方面支持,自2007年5月——2016年5月,连续主办了十届全县少儿书画比赛暨“老少同乐”笔会活动。该活动每年都突出一个主题,成立大赛领导小组和专家评审组,拨出专款作为活动经费,并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向全县中小学广泛征集少儿书画作品,经专家评审组认真评选,予以表彰奖励,同时举行获奖作品展览、少儿现场书画才艺展示,并邀请知名书画家临场挥毫泼墨,为少儿示范、指导。

十年来,共收集学生书画作品3000余幅,种类涵盖书法、儿童画、素描、国画等。共计728人次获奖,100多人次在省内外书画比赛中获奖,涌现了一大批“小书法家”、“小画家”。

活动的举办,全面提升了少儿的综合素质,推动了寿县素质教育深入发展,为“中国书法之乡”——寿县,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书画天赋的少年儿童,为寿县打造文化品牌、实施文化立县战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社会广泛好评。(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