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住茶庵镇县政协委员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
浏览次数:7070      发布时间:2017-01-22

住茶庵镇县政协委员关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

    近日,寿县茶庵镇正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住该镇的县政协委员们高度关注,并通过深入一线调研提出建议。

   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此项工作是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的决策部署,是健康脱贫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各级务必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健康扶贫工程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农村贫困的主要类型,也是脱贫的最大障碍,镇村干部要领会健康扶贫政策精神实质,掌握科学调查摸底方法,全面了解贫困户真实情况,因人因户施策。三要增强质量意识。调查人员要亲自登门,亲眼查看病人病历、报销单据等,确保摸底登记的信息真实可靠,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使该项惠民政策真正造福于民。(姚传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