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大顺镇政协委员心系贫困户
浏览次数:10677      发布时间:2017-01-22

寿县大顺镇政协委员心系贫困户

近日,住寿县大顺镇的县政协委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到该镇仇集村贫困农户家中,进行精准扶贫、精准操作。

一是认真调查走访。在村两委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每个贫困家庭,以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勤免务实的实干精神,先是与贫困户群众进行倾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与实际困难,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做到了解透彻。再看帮扶措施精准性及帮扶成效,全面把握脱贫计划进度。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找准发展路子,争取早日脱贫。

二是严把“产业验收”关。为使群众及时享受到扶贫带来的实惠,政协委员们勇于担当,与村两委人员组成验收小组,对拟申报第二批扶贫产业进行逐户初步验收,严格把关,让扶贫资金发放精准。

三是向部分贫困户送温暖。为了让部分特殊困难群众渡过眼前难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政协委员们通过实际走访调查,及时深入到该村8户家庭情况特殊的贫困户,对其住房、孩子上学、生病就医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为他们每户送去500元慰问金。(黄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