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住寿县隐贤镇县政协委员助力“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浏览次数:10810      发布时间:2017-01-22

住寿县隐贤镇县政协委员助力“三线三边”环境整治

近日,住寿县隐贤镇的县政协委员会同“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组,对镇内主干道、村村通沿线、学校小区周边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环境进行暗访,从检查的情况看,全镇“三线三边”环境集中整治成效明显。

      同时,为持续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提升“三线三边”环境集中整治成果,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宣传墙、小册子等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进小区、进机关的“五进”宣传,精心开展环境日、环保宣传周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二要强化制度建设。要进一步明确各有关部门的“三线三边”环境整治的工作责任,要像抓安全生产、生态文明一样的善始善终的抓紧抓好“三线三边”整治工作,严密制定“三线三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巡查常态化、规范化,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管理机制。三要严格考核问责。按照“各负其责、划片包保”的原则,严格落实问责制,实行“周暗访、月明查、季考评、年评比”的考评机制,定期或不定期的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惩处。时刻绷紧“责任弦”,守好“责任田”,严防“脏、乱、差”现象抬头,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隐贤。(童丽 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