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呼吁重点支持瓦埠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浏览次数:19809      发布时间:2017-05-03

                           寿县政协呼吁重点支持瓦埠镇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千年古镇瓦埠,拥有2600多年历史,曾是东淝河沿岸重要的水路商贸河埠,素有“金瓦埠”之称。历代名人辈出,漫长岁月里,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多达26处,现存四条老街及古建筑、古民居十多处,另外还有宓子祠、宓子墓、清真寺、拐角楼、“瓦埠革命暴动”旧址、“中共寿县二次、三次、四次党代会”遗址、“寿凤临时中心县委”等遗址;瓦埠区位独特,距合肥、淮南、寿县、新桥国际机场均只需1个小时车程,拥有发展文化旅游得天独厚的条件。

    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文化旅游工作,陆续投入资金,在抢救古建筑、古民居,着手复建瓦埠老街的同时,新建了宓子文化广场、沿湖护岸长廊等文化旅游设施,引进了君湖刘老根生态农庄、立田水产养殖基地、崔小桥大桥湾垂钓中心等农业生态旅游项目。

    由于文化旅游是一项投资大、周期长的产业,唯有持续不断的投入、唯有锲而不舍的坚持,方能见到效果。目前,县乡财力举步维艰,资金投入十分有限,而古建筑、古民居、古街保护修复刻不容缓,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时不我待。

    为此,寿县政协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瓦埠古镇文化旅游发展和历史文物保护工作,重点对瓦埠老街复建、古建筑、古民居抢救性修复、沿湖4公里的景观带道路修建等项目,在政策、资金、人才方面给予扶持;文化、旅游等部门,提前介入,在文化旅游设施建设、线路规划、景区营销、宣传推介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使“金瓦埠”早日重现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