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是我最大的快乐!”
浏览次数:20025      发布时间:2017-09-07

“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是我最大的快乐!”

——寿县政协委员、安徽聚红盛农庄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邸道阳

热心慈善公益事迹略记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从心底感到光荣,能在别人困难的时候拉他一把,是我最大的快乐!对于我来说,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把我的企业做好,只有把我的企业做好了,我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才能更好的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8月30日,在寿县政协百名政协委员结对帮扶百名贫困学子即“双百工程”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寿县政协委员、安徽聚红盛农庄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邸道阳满怀深情的道出了肺腑之言。

寿县政协“双百工程”连续开展了九年,作为寿县政协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委员,安徽聚红盛农庄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邸道阳也连续参加了九年,一次不落,把他满满的爱心献给了最需要帮助的人。九年来,他仅借助这一平台共结对帮扶了19名大、中、小学生,资助爱心善款6万余元,帮助寒门学子圆了上学梦。其实,像这样的慈善公益活动,邸道阳自己也记不清参加过多少次了。他结对资助的“春蕾计划”已有多名学生上了大学。此外,他还积极捐资维修寿县孔庙,多次慰问乡镇敬老院老人和武警消防官兵,捐助乡村修路,号召公司员工并每年带头义务献血。去年以来,他还积极参加脱贫攻坚,深入乡镇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结对帮扶。

特别是2013年4月份,当邸道阳得知公司内湖南籍行政总厨刘师傅年仅六岁的女儿不幸患上急性白血病急需巨额治疗费用时,他第一时间向公司员工发出救助倡议。在4月28日的爱心捐款现场,邸道阳带头捐款4万元,他懂事的女儿也捐出多年积攒的6000元压岁钱。在捐款仪式上,共筹得爱心救助款186480元,解了这个不幸家庭的燃眉之急。同时,在那孩子住院治疗期间,邸道阳还委派公司负责人不远千里专程到其所在的湖南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探望。今年5月,公司一名陶姓厨师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女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上海儿童医院进行治疗。邸道阳了解情况后立即捐款5万元,并号召全体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捐款,共筹集善款10余万元,保证了孩子的及时治疗。

一人致富不为富,万花齐放才是春。 在邸道阳的心灵深处,总想帮助更多的人走出贫困,他用心、用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一如既往地把“乐善好施、济困扶危”的慈善事业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践行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龙军 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