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一位政协委员的家国情怀
浏览次数:13187      发布时间:2020-02-21

张永红,白净而儒雅的企业家,说话轻声细语,不急不躁,一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淡定和从容。他是一位祖祖辈辈生活在家乡的寿县人,他是寿县红远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他还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寿县第十五届、十六届委员会委员。他的公司,坐落在寿县安丰镇小微产业园,是一家专业生产外贸出口的防护用品企业,现有员工100余人,2019年,企业产值1700万元,缴纳税收近70万元。2020年的元月19日,公司才开完年会,聚餐、放假。

元月21日,腊月27 ,按照传统的习俗,正是家家户户准备过大年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在肆虐着神州大地,举国上下,都笼罩在惊恐慌乱的氛围里。作为一名企业家,张永红有着异于常人的敏感,他敏锐而准确的判断出,口罩,这一简单的防护用品,将会有着特别巨大的市场需求。他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安排通知工人结束休假,准备复工。果不其然,淮南市经信局这时也发来了要求复工的通知。22日一早,公司全体员工全员上岗,一个不少。整理车间、保养设备、紧急调运原材料,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条不紊,一切,又都是那么的高效有序。员工三班倒,人歇机不停,24小时加班加点的生产防护口罩。可爱的员工们没有抱怨,牺牲了假期,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忘记了假日,忘记了传统的过大年。而作为企业领头人的张永红,就更加忙碌了,既要组织生产,又要安排产品调运;既要操心原料的供应,更要关心员工的后勤保障。他和员工们说:“这是国家有难的时候,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国家,是我们的大家,家有劫难,我们每个人都要站出来,齐心协力,共同应对,才能共渡难关,请大家响应政府号召,努力生产出更多的合格口罩来,给前线的医务人员、给一线的工作者、更是给广大的人民群众使用,保护好他们,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战胜疫情!”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生产口罩300余万只,有力有效地支援了省、市、县抗击疫情最前线。他每天在连轴转的工作,每天只能休息三到四个小时,人,明显的瘦了,憔悴了。为了保证省、市、县内抗击疫情的物资需要,他退掉了原有的欧美外贸订单逾600万元,客户在流失,已签的合同要赔付违约金,造成的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无法计算。但他无怨无悔,坚定地说:“为了国家的疫情防控需要,哪怕原来的外贸客户都丢了,我也心甘情愿!”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是斩钉截铁的承诺和担当。这担当里,蕴含着浓浓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位企业家、更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的家国情怀!

笔者问他,疫情结束后有什么打算?他坚定地说,我会将公司储备的10亩地利用起来,继续扩大口罩的生产,并增加防护服、隔离衣等一系列卫生防护用品的生产,解决当地更多人的就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为国家生产更多更好的防护用品,让国家安宁,让老百姓远离疾病,更加健康,这就是我的梦想。

是啊,他的愿望,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愿望,国家强盛了,老百姓也就更加幸福了,这,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孙志超 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