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防汛抗洪救灾中的委员身影
浏览次数:11835      发布时间:2020-09-04

近日来,面对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寿县政协机关及广大政协委员爱心再出发,把浓浓的情意送到连日坚守一线的广大干群心坎上,为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加油鼓劲。

   “八一”前夕,爱心献给人民子弟兵。7月27日下午,寿县政协委员、兴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家淑前往慰问驻扎在寿县正阳中学的某旅抗洪抢险部队官兵,为人民子弟兵送去换洗内衣、袜子、毛巾和雨鞋等物品。7月28日上午,她又到寿县第二中学慰问驻扎在那里的某武警总队官兵,送上毛巾、方便面、猪肉等慰问品。7月29日上午,马家淑又专程赶到迎河镇抗洪抢险一线开展慰问,为连日坚守防汛一线的干群送去价值9000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手套、风油精、苹果和酸奶等物资。7月30日,她的爱心团队再出发,又深入到张李乡抗洪抢险一线进行慰问,除送上价值5000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饮料、面包和部分生活用品外,还向该乡捐赠了1.1万元抗洪救灾资金。

    县政协委员、炎刘镇金色童年幼教集团董事长王和美继7月23日赴三关村慰问受灾群众后,又分别于7月25日、7月29日深入到谢墩村、磨湾村,为当地受灾乡亲各送去价值9400元的大米和苏打水等生活急需物资。

    7月25日上午,住涧沟镇的县政协委员程辉、孙贤成等携同涧沟镇商会的爱心人士,带着大米、猪肉、矿泉水等物品,分别深入到方圩街道、龙头村和蒋庙村等防汛中队慰问连日奋战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爱心和敬意。

    7月27日一早,寿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带领县政协办、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等结对共建单位负责人到涧沟镇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送去价值1.5万元的食用油、大米、猪肉等物资。孙纯珠一行深入到涧沟镇各村防汛中队,亲切看望连日坚守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仔细了解当前汛情和群众生活生产状况。参与慰问的县政协办等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防汛形势,作为结对共建单位,将一如既往,始终与涧沟镇一道,共同奋战,全力支持镇村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坚决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你在前线抗洪抢险,我在后方全力支援。” 7月27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县文联主席黄先舜带领文艺界人士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到抗洪一线——九里联圩防汛指挥所和解放军某部的防汛驻地正阳中学,看望慰问战斗在抗洪抢险最前沿的干部群众和部队官兵。连日来,持续强降雨造成寿县河湖水位猛涨,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武警、民兵,日夜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日益严峻的防汛形势情牵文艺工作者,在县文联的倡导下,寿县书画界人士义捐书画作品38件,通过网上拍卖筹集善款22121元,悉数用于购买食品、洗漱品、棉被、衣物等捐赠抗洪一线,以此表达文艺界人士对抗洪一线干群和部队官兵的关心和敬意。

7月28日,远在外地学习的县政协委员、安徽聚红盛农庄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邸道阳安排公司负责人带上价值3.5万元的苹果、香蕉、方便面、纯牛奶和梨等物品,前往东津渡和涧沟镇方圩村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公安干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7月28日,县政协委员时英好、万春等堰口镇商会的爱心人士为驻守九里联圩的干部群众送上了爱心捐赠物品。根据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堰口镇抽调108名干部群众驻守九里联圩防汛抗洪。闻讯后,堰口镇商会的时英好等企业家们纷纷捐款捐物,献上浓浓爱心。短短一天时间,各位爱心人士共捐赠近2万元,结合堤坝防汛实际需要,他们用此款购置了2台空调、60袋大米、120件矿泉水、18箱食用油、12件饮料和36箱方便面等。时英好等人将这饱含深情的爱心物品送到九里联圩大坝上的各个防汛值守点,并向身在一线的勇士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县政协委员、堰口镇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刘健现任上海健辉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得知家乡受灾后,他立即通过网上银行转账10万元给堰口镇政府,支持家乡防汛救灾。

7月29日下午,县政协常委、安徽寿县银丰棉业公司董事长张恒军带领公司党支部书记等,乘船将价值2万余元的100床棉被、30袋大米、10件食用油、10箱方便面和10件矿泉水等生活急需品送往灾情较为严重的炎刘镇磨湾村,直接将物品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洪灾来袭,县政协委员、寿县三觉镇阳光宝宝幼儿园负责人冯杰及时组建党员校车救灾服务队,免费向行洪区受灾群众提供交通服务30余次,先后帮助转移安置187人,并每日免费为安置点150名受灾群众提供餐食配送。

7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孙凯带领县政协机关负责人,深入到防汛抗洪抢险一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孙凯一行先后来到张马淠堤、正南淮堤、肖严湖、瓦埠湖及城防等防汛指挥所,亲切看望慰问连续奋战的干部群众。每到一处,孙凯都仔细询问汛情,了解坚守一线干群的吃住等基本后勤保障情况,叮嘱大家在防汛抢险救灾、守护群众安全时要切实保护好自身安全。孙凯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坚持不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完善细化工作预案,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31日上午,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办公室主任张应树带上软面包、纯牛奶、煲仔饭等物品,到东津渡看望慰问有县政协办工作人员参加防汛值守的党群口一线防汛人员,并表示将从人力物力上全力支持党群口开展防汛工作。7月31日下午,县政协委员、寿县丰硕农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有春到九里联圩看望慰问农口段一线防汛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慰问品。县政协委员、隐贤镇华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有东是一名地道的农民企业家,多年扎根家乡辛勤耕耘。7月31日下午,王有东购买了5000余元的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送到隐贤镇政府,感恩家乡哺育,助力家乡抗洪。

8月3日上午,县政协常委、寿县基督教两会副会长张克侠同部分民族宗教界爱心人士冒着高温,先后到九里联圩防汛指挥所和安丰塘镇慰问抗洪抢险一线勇士,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八宝粥、牛肉和蚊香等爱心物资。在慰问现场,张克侠动情地说,这段时间他们的一处教堂也遭遇洪灾,他们也才刚刚搞好灾后自救,所以直到现在才来看望大家,真心感谢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日夜奋战!言语间,张克侠眼闪泪光……

“我们不能让一位老人因洪水而无处可住!”面对洪灾,县政协委员、安徽万家信德养老连锁机构负责人刘学道于7月18日就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其旗下的42家养老连锁机构在严格落实好汛期安全管理责任的同时,要尽全力协助地方政府防汛抗洪,敞开大门义务接纳在洪水中被迫转移无家可归的老人和群众,并照料好他们的日常生活。从7月18日开始到现在,万家信德各养老连锁机构共收住了137位因洪灾入住的老人和群众。除此之外,万家信德养老连锁机构还克服自身困难,又安排整理出了100多张床位,随时准备接收受灾老人和群众,委员大爱在洪灾中闪闪发光,温暖人心。(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