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办公室2017年决算公开
浏览次数:10524      发布时间:2018-09-12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政协全国委员会和地方委员会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主要是指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对国家的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对一些关系国计民生或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等。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寿县政协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政协办本级。

序号

单位名称

1

寿县政协办本级

 

 

三、寿县政协办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028.96万元(包括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1028.96万元(包括年末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入和支出均增加27.86万元,增长27.8%。主要原因:一是人均月工资普涨,人员支出及五险一金支出增加;二是节能环保、政协会议、委员视察、招商引资等支出增加。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08.1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8.12万元,占100%。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5.2万元,占100%。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46.6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946.6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入支出均增加30.86万元,增长3.4%。主要原因:一是人均月工资普涨,人员支出及五险一金支出增加;二是节能环保、政协会议、委员视察、招商引资等支出增加。

(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 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08.12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7.71万元,下降1%。下降的主要原因县财政加强了年初预算的准确性,对具体专项事务的财政资金预算按每年下降20%进行。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5.2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8.6%。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4.94万元,增长2%。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均月工资普涨,人员支出及五险一金支出增加;二是节能环保、政协会议、委员视察、招商引资等支出增加。

  1.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95.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度决算817.58万元,比2016年度增加5.35万元,增长1%,基本持平。其中:“行政运行(政协办事务)”、“行政运行(政协会议)”、“行政运行(其他政协事务)”等决算817.5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正常运转及调研、督查、政协事务、委员视察、专项业务、招商引资等业务的开展。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17年度决算35.5万元,比2016年增加18.23万元,增长105%。主要是增加了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 “节能环保支出” 2017年度决算11.1万元,比2016年增加3.7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节能环保工作任务加强。主要用于农村秸杆污染防治。

4.“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度决算27.02万元,比2016年减少1.57万元,下降5%,下降的原因是公积金缴纳比例调整。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017年度决算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文体活动方面的支出。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5.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46.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共经费24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培训费、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政协办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度寿县政协办机关运行经费248.9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人员经费、政协事务、委员视察、专项业务、招商引资、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度寿县政协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2万元,主要是更新办公设备的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寿县政协办已无一般公务用车。

  1.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寿县政协办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1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0万元。并对1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10万元。评价结果显示,基本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1.寿县政协办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1. 寿县政协办收入决算公开表
  2. 寿县政协办支出决算公开表
  3. 寿县政协办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4. 寿县政协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决算公开表

  1. 寿县政协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决算公开表

       7.寿县政协办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决算公开表

 

 

 

 

 

 

 

 

 

 

 

寿县政协办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25.29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25.29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公务用车购置

0.00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寿县政协办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2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年初无此预算,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6年度持平。我单位严格按照《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财行〔2014〕104号)、《安徽省省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财行〔2014〕527号)等相关规定执行,年初无此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29万元, 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1万元,下降4%。下降的原因是在公务接待中,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市、县具体要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017年寿县政协办国内接待共420批次,3160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公务往来支出。经费使用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4〕2066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5.75万元,下降100%。下降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3月本单位实行了公车改革,但前3个月有公车运行支出, 2017年,寿县政协办本机关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联系方式:寿县政协办   政务公开电话:2751011。

附表寿县政协办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