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关于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倡议书
浏览次数:4346      发布时间:2022-03-25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是省、市、县委着眼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县委十五届二次会议确立了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实行全县动员、全员招商。县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理应深入落实县委工作部署,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动我县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此,县政协倡议:

一、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推介寿县的宣传员

寿县交通便利,紧靠合肥,南依机场、北通高铁,高速纵横、航运通达,土地、生态环境、劳动力资源等方面优势显著。广大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影响面广的优势,自觉担负起宣传寿县、推介寿县的责任,讲好寿县故事、展示寿县风采,大力宣传推介寿县交通区位、资源禀赋、人文底蕴和发展变化,把寿县的产业定位、优惠政策、发展潜力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寿县投资兴业、更多的人才融入寿县建设发展。

二、深入调查研究,做好招商引资的智囊团

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找准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精准议政建言。要从思想观念、招引措施、推进机制等方面想招数、谋方法,为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性献计献策。要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通过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协商建言等途径,积极反映企业所想所盼所急所难,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全县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出实招、献良策,助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三、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招商引资的排头兵

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密切与寿县在外人士的联络,引导他们投资寿县、建设寿县。要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规划,紧盯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50个重点目标城市,聚焦我县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绿色食品、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主导产业以及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广泛牵线搭桥,积极招引项目。党政领导干部委员,要带头招商引资,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经济界特别是企业家委员要立足企业实际,围绕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以企引企、以商引商,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寿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加强互动联系,做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

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岗位和行业优势,发掘招商引资潜能,主动加强与身边在外成功人士、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联系,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及时掌握企业投资动向,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提供信息,搭建先进地区与家乡经贸往来的桥梁和平台,力争每位委员都能联系一个在外老乡,提供一条项目信息,邀请一位来寿客商,引进一家投资企业。

各位委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我们同心携手。让我们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强化使命担当,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协寿县委员会

                                                       2022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