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致全县政协委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浏览次数:2860      发布时间:2022-03-31

全县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时刻,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政协向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县委统一领导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防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县委有部署、政协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展现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

二、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带动身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增强全社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积极建言资政,贡献智慧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努力发挥政协委员“智囊团”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将成熟的意见建议和收集到的信息,通过专报、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及时反馈,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参考。

四、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表率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党政领导干部委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医药卫生界委员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好防控、诊疗和救治工作,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经济、工商联界委员要积极协助、指导企业开展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生产经营活动;教育体育界委员要加强对学生线上学习的引导,共同守护校园平安。其他界别委员也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深入乡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最大限度凝聚同心防疫的强大正能量。

让我们在中共寿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把人民政协的履职之能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群策之力,为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政协寿县委员会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