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主席朱勇到涧沟镇督查指导抗旱工作
浏览次数:2084      发布时间:2022-08-23

822日,寿县政协主席朱勇到涧沟镇督查指导抗旱工作。

朱勇一行深入到涧沟镇涧沟村、农民城街道和蒋庙电灌站实地察看渠道进水补水、水稻干旱、打井等具体情况。

在深入了解农业用水、抗旱保苗等工作情况后,指导组指出,当前寿县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旱情偏重,对人民群众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很大影响。要充分认识抗旱减灾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积极发动群众,采取精准措施,坚决打好抗旱减灾这场硬仗。

指导组强调,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采取引水、提水、调水等多种手段,加大开机提水力度,坚决保障抗旱用水需求。要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抗旱服务组织作用,确保人员、物资、技术保障到位,力争实现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要压紧压实责任,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指导群众科学开展抗旱自救,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抗旱减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注重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火灾防患,确保社会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