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扎实推进委员网上书院读书活动
浏览次数:1735      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1日至8月31日,应淮南市政协邀请并在其悉心指导下,十七届寿县政协委员、县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网上“淮南政协书院”2022年寿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

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推进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寿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主题开展读书讨论,提出很多颇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凝聚团结奋斗、共创文明城市的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早在今年初,寿县政协就将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广集意见,创新学习培训的方式方法,利用网上政协书院这个平台开展读书活动就是具体举措之一。6月份,县政协完成了委员信息采集;7月份,制定了《网上“淮南政协书院”2022年寿县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方案》,并利用寿县政协网站、委员学习交流群、委员短信服务平台、会议等进行宣传发动,同时安排专人负责跟踪服务指导、答疑释问。由于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机关全体同志通力协作,7月26日—31日,寿县政协就完成了委员和机关干部共计328人的“淮南市政协”APP下载安装,并全部登录账号进入读书群。

本次读书活动围绕主题分阶段进行了三个专题的学习讨论。8月1日—10日,由寿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负责,聚焦“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委员们重点就菜市场、停车场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8月11日—20日,由寿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聚焦“落实门前三包制度”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8月21日—31日,由寿县政协社会法制委负责,聚焦“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为确保学习交流效果,每个专题事前都做足了功课,并明确了指导人、群主和领读人,相关服务保障及时跟上。

截止8月31日,共有211名委员累计发言3523条。目前,寿县政协办公室正在紧张分类梳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将委员读书活动成果转化为具体务实的对策建议,并将及时报送党委、政府参考,倾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