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649      发布时间:2023-07-17

5月19日,寿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专门委员会综合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熊家彬、李先来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学思想。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指导各项工作。要锤炼品格强党性。对党忠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对党忠诚就要模范践行党章,做到立足于行、贯穿于行、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埋头苦干促发展。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聚焦问题、知难而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要践行宗旨为人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把脉问诊、解剖麻雀,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富成效。要廉洁自律树新风。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