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修建淮南连接新桥大道快速通道
浏览次数:37451      发布时间:2016-12-07

【案由】:附图:淮南市“十三五”交通规划
  目前寿县按照国务院行政区划调整,已正式划归淮南市。因过去长期以来我县瓦东地区道路等级较低,与周边地区连接不畅,而G206至大顺至瓦埠修建瓦埠湖大桥连接省道203已列入淮南市“十三五”交通规划,但我县东部地区干线路网并未列入淮南市“十三五”交通规划。
  【分析】:现状分析与规划构思具有以下重要意义:
  一是完善淮南市骨架路网的需要。受行政区域限制,寿县路网一直未能形成与淮南市路网的无缝对接,建设淮南市山南新区至新桥机场快速通道,不仅可以形成淮南市通达新桥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而且可以在寿县东部地区形成沟通淮南市的纵向骨架公路,提升我县瓦东地区的公路路网等级,带动沿线大顺、瓦埠、双庙集、小甸、炎刘5个乡镇的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快速融入高速路网的需要。沿淮高速已列入安徽高速公路路网规划,山南新区至新桥机场快速通道与沿淮高速相交,超前建设本项目,可为本项目在沿淮高速开设互通预留条件,沿线受益群众可快速进入省级及国家级高速公路路网。
  三是开发瓦埠湖沿线旅游资源,发展经济、加快沿线群众脱贫致富的需要。寿县是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全省旅游资源整体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本项目形成大大缩短了淮南、合肥方向至瓦埠湖的通达里程,将大大提升寿县的旅游地位,推进旅游市场化进程,促进全省旅游业走资源整合、发挥优势的旅游发展道路,走一条文化培育经济、经济反哺文化。
  四是构建现代综合运输体系的需要。引江济淮工程横贯寿县境各100余km,发展水运条件优越,十三五期间将开工建设。寿县是国家重要粮食生产基地。本项目的建设增加至引江济淮工程货运快速通道,减轻了物流运输成本和陆运拥挤状况,对于依托江淮沟通条件,发展江淮航运,发挥长江经济带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寿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建议】:修建淮南连接新桥大道快速通道
  自G206杨公开始新修道路连接寿县大顺镇,沿省道S242经瓦埠、双庙集、炎刘连接新桥机场快速通道。道路建设等级建议为二级公路以上,项目选址可距离优先,适当对现状公路线位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