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关于加快绕城公路建设的提案
浏览次数:24541  作者: 毛德保    发布时间:2016-12-07

当前,新城区建设规模框架已基本形成,随着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的进驻,新城区的人流、物流、车流明显增多。由于绕城公路没有建成贯通,一些过境车辆要经过城区主干道,给城市的安全管理和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了很多影响。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快绕城公路建设速度,为人民群众和行政办公提供安静宜居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
  目前,应加快修建三个外环:即南一环、东一环、西一环。北一环依托现有合阜路北山段,形成寿县城的绕城公路。
  1、南一环:以寿六路西向依托寿六路至济祁高速连接线(正在建设贯通中),连接寿霍路,东向至九里连圩新一中东边。
  2、东一环:以九里连圩为基线,南至新防洪堤最东边,北到寿县至蔡家岗路。
  3、西一环:南到寿县至霍邱路与南一环交口,北到寿县至凤台路,从工业园区西边经过。
  加上北一环,寿县城区外围形成一个很好的绕城公路,加上“五纵三横”的道路网连接,进城车辆也就畅通无阻了。
  好处是:1、过境车辆不再走主城区经过,有效分流外来车辆,让新老城区有个安静舒适的居住、办公环境。2、进一步保障学生上学、群众出行有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3、从六安方向来车和西边来车往淮南方向可走南一环至东一环。西南方向来车如往凤台方向可走南一环至西一环进入寿凤路。缓解交通压力。
  当前,随着寿县新城区建设的快速推进,已有部分路段修建完成,还期盼加速建设,尽快实现绕城公路通车运行,努力打造出宜居宜游宜行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