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启动“双帽”六县联名提案工作
浏览次数:19841      发布时间:2017-01-22

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声音上传

——寿县政协启动“双帽”六县联名提案工作

2016年11月21日,经过大量细致的前期调研会商,寿县政协牵头启动了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安徽省寿县、山西省代县、云南省会泽县和巍山县、四川省阆中市以及湖南省凤凰县六县市(简称“双帽”六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联名提案工作。

联名提案初稿主要依据今年7月25日至27日在寿县召开的“双帽”六县政协联席会首次会议上提出的十项协商建议(即“寿县建言”)。为进一步落实、转化会议成果,9月19日至30日,寿县政协又派四支工作组再赴上述四省五县市,就请求国家层面建立部委联系帮扶“双帽”六县机制、请求加大国保单位及古街区古民居抢救性保护资金的投入、请求国家出台支持“双帽”六县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请求国家有关部委加快推进“双帽”六县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请求中央媒体拍摄“双帽”六县的系列纪录片和专题片和请求全国政协文史委组织有关部委到“双帽”六县进行视察调研等六个方面进行充分会商,并商讨适时召开“双帽”六县第二次联席会。同时,五省六县市一致表示将协力通过其所在的五省省政协争取在明年初全国政协大会上就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发出呼吁,争取通过联名提案或大会发言等方式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10月14日,安徽省政协办公厅《关于“双帽”六县市政协联席会议情况的报告》上报至全国政协办公厅,把 “双帽”六县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和脱贫攻坚声音上传全国政协。(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