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寿县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
浏览次数:4704      发布时间:2019-12-31

在刚刚闭幕的寿县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期间,寿县各界别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质量打赢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工作,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9年12月27日下午16:00,共收到提案116件,根据《政协寿县委员会提案审查立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经提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114件,不予立案2件;其中委员联名提案55件、专委会提案1件。按类别划分,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9件,占7.9%;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1件,占27.2 %;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2件,占 19.3 %;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37件,占32.4%;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 15件,占13.2 %。

    从审查情况看,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内容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大多数提案做到了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彰显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履职建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提案内容主要有: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农业效益,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扶持和引导特色种养殖行业提高抵御市场风险能力;构建“南工北旅生态县”发展格局,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古城保护和文化旅游工作步伐;加大古城和八公山风景区环境综合整治;精准实施民生工程,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对医疗卫生投入,破解群众看病难问题等。(龙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