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纪委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县政协办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浏览次数:649      发布时间:2023-07-17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全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县政协办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印制“第35个爱国卫生月海报”、“绿色出行”、“光盘行动”、“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宣传单,组织机关志愿者在共建小区楚都春晓小区发放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更加关注支持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寿县行动,营造全面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二是开展机关单位整治环境卫生行动。组织发动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实践活动,购置抹布、杀虫剂等清洁用品,对单位开展一次大清理、大整洁。机关志愿者用杀虫剂对卫生间、洗漱池、垃圾桶等易积水的角落和垃圾存放进行消毒杀菌,对净水装置定期进行更换清洁,同时宣传引导干部做好家庭卫生大扫除,积极参与公共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共同创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共建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清扫路面烟头、纸屑等垃圾废物,鼓励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清洁活动,努力创造良好卫生防病环境。